玫瑰是你🌹
对的 在等你呀🦄️

The King&The Knight

*架空设定。
*国王堀和女骑士鹿岛的故事。
*如果有不符合历史的地方,那就是我瞎编的。




当鹿岛独自站在堀的墓前的时候,还是回想起了当时堀授予她骑士称号的时候。


她是国家第一位女骑士。
当时堀对国内下达命令要封她为骑士的时候,境况并不容易。质疑声此起彼伏,臣子们不止一次声称让女人成为骑士违背了上帝一开始创造骑士的意图——女人开始成为保护者,而她们本该是被保护的一方。她们根本就不应该拥有成为骑士的权利。鹿岛对于这种情况忧心忡忡,几次试图向堀表达想要放弃称号的念头。而那个人只是坐在离她一尺的王座上,披着一袭华贵的袍,面色自若的慢慢摩挲着权杖顶端的宝石:“这件事,你不用担心。”
而鹿岛的忧虑并未因此减淡半分。
堀是一位好国王。他从不对臣子们以等级相压,但唯有这次,在数次说服失败后,堀终于冷了脸色:“我才是国王。我有权利授予任何人以骑士称号,无论那人是男是女。这事无需你们过问。我已经做了决定。”
册封仪式终于还是如期举行。仪式被设立在城中央的高台上。台下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都想要一睹国家首位女骑士的样貌。
而后鹿岛走上了台。她着一身白色的骑装,腰间则是一把银鞘的佩剑。不同于这个时代的其他女性骑装,鹿岛身上穿的则更显男性化。但也许那就是一身男性骑装。她高挑纤瘦的身影在台上站定后,便敛去了脸上多余的情绪。她向台下瞥了一眼,露出的精致脸庞让台下传来一阵阵少女们刻意压制的低声尖叫,同时伴随尖叫声一起涌入耳中的,是台下嘈杂的窃窃私语。人们有些难以置信,这位看起来像个俊秀王子的人,会是一位女子。并且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位女骑士。
鹿岛有些不安了。
然而紧接着她听到一阵欢呼声,那熟悉而又稳重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随后她感觉到一只手落在了她的肩上,轻柔的,而又安抚性的拍了拍。
她莫名的安下了心。


堀转身向王座走去。
待他坐定,便向侍从点了点头,示意仪式可以开始了。
“…以吾上帝之子之名,赐汝此等荣光。愿汝诚实,谦逊,正直,强大,忠实,愿神赐你无限福祉。望汝助吾一臂之力。”
堀的声音抑扬顿挫,鹿岛听得有些入迷。
等到侍从下令开始宣读骑士宣言的时候,鹿岛后退了半步,而后单膝跪地,左手覆在心脏位置,右手则轻按在了佩剑之上。
她开了口,声音的确是柔软又动听的女声。
“对天起誓,以明吾志;
   不凌弱小,谦度时日;
   所经之战,莫畏强敌;
   凡所邪谬,吾伐其帜;
   妇弱童长,战所为之;
   囹圄相求,鼎力助之;
   妇人娇弱,终当不犯;
   同僚道合,竭力相携;
   诚待友人,以为君子…”
她说到最后两句,声音顿了顿,接着抬起了头望向了王座上的堀,声线柔软了些许,
“吾所挚爱,忠贞不渝。”
此后鹿岛便被封为了骑士。


开始的初期确实是有些质疑的。即使册封仪式已经完成,臣子们仍对她怀有敌意,认为她的出现破坏了规矩。然而少女的功绩慢慢封住了那些人的嘴。她以不输任何男人的胆识和坚毅,以及在战场上的英勇,成为了堀当之无愧的首席骑士。而与此同时,她也渐渐征服了人民的心。为了表达对鹿岛的敬慕,大家都唤她“国之王子”。即使她并不是男子。
少女们都想要一个拥有像鹿岛一样的英俊和勇敢的男人成为自己的丈夫。她们都着迷于鹿岛的样貌和优雅气质,而她本是个女子的事实在少女们间却鲜少有人提起。邻国的骑士们也渐渐听闻了此事,慕名前来,想要娶她为妻。但鹿岛每回只是对外宣称想要比自己更为强大的男人,只是她自己心里明白事实并不如此。而那些骑士们,自然不是鹿岛的敌手,三番五次败下阵来。输在一个女人手下对他们这些著名的骑士而言到底不是件光彩的事。恼羞成怒后他们便都拂袖而去,渐渐的,也只有些爱冒险的骑士敢来与她较量了。


堀都看在眼里。
一次会议后,他屏退旁人,只是私心留下了鹿岛。他看着面前高挑的少女,兀自叹了口气,把她揽到了怀里。
鹿岛放松的将下颚支在了堀的肩头,闭上了眼睛。
她感觉到了自己的头顶被人轻轻拍了拍,而后是堀的温厚的声音:“我听说,最近有别国的骑士向你求婚?”
鹿岛似是有些不耐的在堀的肩头蹭了蹭:“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
“居然觊觎我的首席骑士,这些人也真是疯了。”堀轻轻地笑了。
鹿岛睁开了眼,隔了许久,才轻轻地“嗯”了一声。又过了一会儿,她小心的补充道:“我不会离开你的。”
堀发出了一声绵长的叹息,而后松开了鹿岛。他将有些手足无措的鹿岛按在了王座上,接着单膝跪地,脱掉了少女脚上的马靴,而后握住了脚踝,虔诚的亲吻了少女形状优美的脚趾。
鹿岛的脸刹那之间就红透了。
堀执起了少女的手,深深的望进了她的眼睛。
“我明白你并不想以骑士的身份待在我身边。我以我的荣誉作为担保,我将会给予你想要的一切。无论有多艰难,我都会排除阻碍,和你分享我所拥有的一切。”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只要这次战役结束,回来后,你就是我的王后。”
堀用着温柔致死的语气吐出了最后一句:“你愿意等我吗?”
鹿岛含泪点了点头。而后笑着扑进了堀的怀里。


只是堀没有能够实现自己的誓言。他在最后的那场战役中,被敌方设计暗杀了。
鹿岛没能来得及救他,她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军队发现堀死后因愤怒而引起的对敌军的杀戮中,趁乱抢回了他的尸体。
此后她离开了战场,没有再继续打仗。


鹿岛将堀葬在了自己的家乡。
她的家乡是一个深山中的村庄。有溪流穿过整个村镇,当风吹过山谷,能听到寂静的回响。
埋葬堀的地方,是村子附近最幽深的森林。她就是在这里和堀初遇的。
当时堀被敌方所伤,挣扎许久才逃到这片森林里。而当他虚弱的四处打量想要寻求帮助的时候,恰巧遇到正在森林里打猎的鹿岛。鹿岛当时头发还是及肩长度,可以轻松的辨认出是个少女。她看着流血不止的堀,有些惊慌的愣在了原地,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应该要带他回家包扎。
她搀扶起了堀,声音有些犹疑又有些恐惧:“你…你可别死啊。我这就带你回家。”
当堀康复后,他犹豫再三,还是对鹿岛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并希求她和自己一起回去。
而她答应了。


回想起当时,自己答应的那时起,大概就是一切的开始吧。鹿岛笑了笑,将手中那束带露的白玫瑰放在了堀的墓前。
“政行,虽然你违背了誓言,但你不必在意。我当初也有对神许下誓约,承诺自己会成为你身边最优秀的骑士。我食言了。”鹿岛轻声道,“虽然我是个不称职的骑士,但你加于我的期望,我也有好好地照办。于我,忠诚的意味,便是我不会忘记爱过的每个人。”她将手放到了自己的心脏的位置,“无论未来会如何变迁,不论我是会另嫁他人或是始终孤身一人,你都会一直在这。感谢神能让我遇见你,能拥有与你共同度过的一段这般如此绮丽的时光。”她像是想起了什么,笑了笑,而后在墓前单膝跪地,左手覆在心脏位置,右手按在腰间,是曾经挂佩剑的位置。她的姿势同当年册封仪式时别无二致。随后她闭上了眼睛,吟咏般念道:“吾所挚爱,忠贞不渝。”
而后鹿岛站起身来,在最后时回了头,留恋般的看了一眼墓碑。然后她离开了,没有再回头。


夕阳的余晖落到了墓碑上,照亮了上面刻着的一行字:“这里长眠着我终身的爱人。愿他安好。”

 
评论(5)
热度(37)
© 南国正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