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你🌹
对的 在等你呀🦄️

暗恋

[全篇鹿岛视角]



1.

你一直对我说,你第一次在学园迎新的时候见到我,就觉得我一定是能够替代你成为下一个舞台上的王子的人。我每次听到你这么说都只是笑笑,因为你肯定不知道,或许那是你第一次见到我,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你了。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高中的文化祭上。你在舞台上,那么明亮,我在台下盯着你在舞台上一举一动,几近痴迷的地步。我从当时就在想,怎么会有人这么耀眼呢,怀着对于你的好奇心,我考入了你的高中。再后来就是你所描述的我们的“初遇”了,你冲过来,向我塞了戏剧部的宣传单,对我滔滔不绝的描述着加入戏剧部的优势以及我是有多么适合站在舞台上。我看着你用尽全身解数的样子,觉得非常可爱。果然你是个有趣的人。

于是我说,好啊。

 

我向来就是个懒惰的人,不怎么勤奋努力,觉得懒散的生活就是我所求的。但幸运的是,我有着不知多少人求不来的伶俐头脑,因而懒散也并未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大难题。

但遇见你之后,你开始让我改变了。你的确是个有趣的人,但却并不像看起来那样是个温和的人。对于我的时常缺席,你常常对我采取暴力解决。我也并未放在心上,我是个乐观的人,你只对我采用暴力,这就是你待我与别人不同的地方,说不定就是证明我对你是重要的人。每次千代和御子柴听到我这种理论都忍不住嘲笑我疯了,但我并不在意,毕竟我是特别的人嘛。而且终于能和偶像成为亲近的关系,并成为他重要的人,这是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

事实上我也有遗憾。我加入了戏剧部后,你便鲜少在出现在舞台上了。我问过你原因,你笑了笑说,你觉得比起自己,我更加适合站在舞台上。而且幕后工作也着实有趣,你已经开始有些迷恋自己亲手制作布景道具的感觉。偶像因为我的原因退居幕后,我不禁有些懊恼。看着我的表情,你卷起剧本敲在了我的头上,在我吃痛出声时,你恢复了往常的样子说道,不要乱想,好好练习,为下次演出做准备。

我又再次傻笑出声,偶像在关心我,太幸福了。

 

 


2.

时间就这么不疾不徐的向前走着,不紧不慢,但也不停留。

你升上了高三,分别似乎就近在眼前,然而迟钝的我,却不曾对此有所感知。

某次课间休息的时候,御子柴和我趴在桌子上闲聊。准确的说,应该是御子柴说,我隔一会给他个单音节作为回应。我正因为最近高强度的戏剧部的演出排练而昏昏欲睡,其实并无心聊天。但难得御子柴兴致高涨,我也不忍心拒绝他。

御子柴自顾自说了些琐事,突然叫我,鹿岛啊。

嗯……啊?我正处于清醒和熟睡的交界,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只能在迷糊中给出个模糊的回应。

他的语气似乎充满了试探的意味,你是……怎么看堀学长的啊?

我对于他为了这种毋庸置疑的问题打扰我的睡眠而感到不满,因此只给了他敷衍的回应,还能怎么看,他是我的学长,是我的一直的偶像啊。说完我不耐的挥了挥手,换了个趴着的方向,准备彻底进入熟睡。

在理智还剩最后一丝的时候,我似乎听见御子柴叹了口气,又说了些什么。但还未等我听的真切,似乎有一只手拽住了我,让我彻底坠入了梦境。

 

几天后的戏剧部排练,你难得没有再对我实施暴力行为,而是对我露出了少见的温和笑容地说道,鹿岛你最近表现都很好,排练也没有缺席的时候。这次演出可能就是我参与的最后一次演出了,在这次演出后,我就决定要退部了。我必须要专心于学业,希望你以后能代替我成为部长,带领戏剧部更好地走下去。

在我还在仔细咀嚼琢磨这番话的意思时,已经有部员哭了起来。那是个跟我同届的小姑娘,一直在后台和你一直制作布景和道具,和你也比较熟络。你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那个女孩的肩,帮她擦干了眼泪。你安慰般的开口,好啦,又不是我要死了。好好学习,以后和我考一个大学我们还能见面啊。你说完又露出那熟悉的带有暖意的笑容,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时我却觉得有些刺眼。因为没有听到我对你之前那席交接部长的话的回应,你又转过头来看着我,叫了我的名字,我低声回答了是,错开了目光没有看你。

最后的演出很快就到来了。似乎大家都想着你马上就要离开这件事,都拼了命般想把这场演出做到尽善尽美。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这似乎是最出色的一次演出,不管是从演员的演技,还是从背景到道具的设置,都堪称完美。演出结束时我们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全体观众全部站起来为我们鼓掌,以至于到最后我们不得不谢了三次幕才平复了观众安可的呼声。在这三次谢幕间我穿梭于舞台和后台时,注意到了你倚在幕布旁边,双手交叉在胸前,用着一种十分温柔的神色注视着下面鼓掌的观众们。你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向我笑了,做了一个“完美”的口型给我。

我也朝你笑了。

 

在更衣间换衣服的时候,我听见了有人敲门,然后是你的声音,鹿岛,你换完衣服和我留下一会儿好吗?我不知为何有些紧张,攥住了演出服,半天才给了你一个肯定的单音节作为回答。

散场后的剧场空空荡荡,偌大的剧院能清楚地听见回音。其他的后台人员和演员已经被你赶去庆功宴了,只剩下我们两个在这里收拾布景道具和演出服。我专心的在后台整理着演出服,而后突然听见你叫我的声音从舞台上传来。

鹿岛啊。

啊?我有些迷茫的抱着演出服抬起了眼,然后才发现不知何时你已经站在舞台入口那注视着我了。

鹿岛啊,我……

你的样子有些欲言又止,似乎要对我说些什么,我专注地注视着你,等着你接下来的话。

冥冥中我好似有一种预感,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一番话。

算了。没事了。

但最终你只是挫败般的揉了揉头发,回到了舞台整理起了布景。剩下我在原地有些茫然地回忆刚刚发生了什么。

 

这场演出后我们见面的次数便开始锐减了,你要忙着升学,忙着准备考试。一开始我还是常常去到你的年级找你,但每次见到你都是一副忙碌疲惫的样子,我便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扰你。本来现在时间对于你来说就是非常珍贵的东西,我也不好再耽误你。久而久之,我便也习惯了我们之间几近为零的见面次数。

再之后的见面就是在你的毕业典礼上了。

你作为学生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发言,你还是你,看起来毫无变化,还是我最初见到你时闪闪发光的样子。

我在台下听着你发言,莫名有一种骄傲涌上心头。这是我的偶像啊,我不禁这么想到。

典礼结束后,我穿过人群走向你,但还未等我吐露只字对你的祝福,一个略带羞怯的声音已先我一步对你开了口。

堀君,毕业快乐。这么说着话的是和你同年级的酒井夏叶学姐,夏叶学姐是个和我截然不同的娇小可爱的温柔女孩,而此时她有些害羞的笑着问你,堀君,你……能不能……把你的纽扣给我?

我倚在一旁的树上看着这一幕。而像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你转过头来,还是熟悉的温柔笑容。你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但未等你开口,我便说出了并不像是出自于我的促狭话语。

真不愧是我的堀学长呢,我尾音上扬,用着一种格外轻快的语调笑着说,夏叶学姐不就是你喜欢的类型吗,你还不快表示些什么。一旁的夏叶学姐听了我这番话脸上微微泛起了粉色,她低下头紧紧地攥住了衣角,全身都暴露出了她此刻的紧张。

我又用肩膀撞了撞你,露出一个戏谑的笑容。你并没有回答些什么,只是沉默地盯着我,直到我不自在的移开了目光。

没问题。而后你痛快的答复了夏叶学姐,张开了手将其中的纽扣递给了她。我这时才注意到你的衬衫上的第二颗纽扣早就不见了。夏叶学姐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向你道了谢离开了。而我想着她离开时那张含春带怯的漂亮面容,不知道为何感到了一丝不适。

恭喜你了学长,能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我还是向你说了祝福的话,你向我道了谢,但脸上的笑意却已经淡了五六分。我感受到了一种莫名尴尬的气氛蔓延在我们之间,却说不清这种感觉从何而来。我向你不自在的笑了笑,你对我说了几句浮与场面的客套话,而后似乎是懒得再与我进行这种毫无意义的交流,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我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有些愤懑,本来是想来恭喜你的,但你却这么对我。我低头踢了踢地上的石子,生气的想你毕业也好,我们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3.

……才怪。我对着交上去的志愿书有些懊恼的想着,为什么最后还是填了你的大学,我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但是最后却还是鬼使神差的写下了你所在的学校的名字。

算了。我叹了口气,谁让你是我的偶像呢。

你离开后的一年过得飞快,我带着戏剧部进行着演出,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具有潜力的新人。此后我也像你当初那样退居了幕后,做起了布景和道具,此时我才有些明白了你当时对于亲手制作道具的迷恋,看着那些零碎的材料一点一点在手中成型塑造成为一把剑,一棵树,一顶王冠……这从中油然而生的成就感的确是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日子就这么过得风生水起。眨眼间也到了我该退部和填报志愿的时候。

我父母看了我的志愿倒没多说什么,只说你喜欢的话就可以。毕竟他们一直对我采取放养态度,一直只希望我过得开心就好。

最后的录取的结果和我们填报的并无二致,除了我去了你所在的大学,剩下千代,野琦,御子柴还有濑尾都去了同一个大学。

我在和你通电话兴高采烈的时候说着结果的时候,你难得在电话笑着夸我,鹿岛,干得好。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而后闲聊的时候,你突然问我,鹿岛你想要谁的纽扣吗?

啊?我有些茫然,仔细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之后才想起来你并不能看见,于是开口回答说,没有啊。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酒井夏叶学姐,那个管你要纽扣的女生。我有些好奇的问你,学长,你和酒井学姐后来怎么样了?你们有没有交往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不短的一段时间,然后才听见你再次开口,她和我考到了同一个大学,但没有在同一个系。我们周末偶尔会一起出去吃饭,不过没有在交往。

哦,这样啊。我语气中有些明显的失望,八卦的欲望落了个空,酒井学姐很好看啊,学长你不喜欢吗?

你停顿了一下,问我,鹿岛,你是很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吗?

我的八卦之心被你噎了一下,连忙否认,没、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你们很般配啊。

这样啊。你沉默了一下,开口说,不早了,你早点睡吧。

之后你挂断了电话。

我握着被挂断的电话,有些委屈。明明只是关心你一下,不喜欢就算了。

我生气的去睡觉了。

 

这之后我进入了大学,又和你加入了戏剧部。我依旧是你认为的舞台上完美的王子,但是我却敏感地感觉到有些什么是和我们在高中时不一样的了,但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是你不会再以暴力相逼让我去排练了吗,还是每次排练时都等在一旁的酒井学姐,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莫名郁结。

 

转眼间就入了冬。圣诞节的时候,你和酒井学姐交往的消息传开了。

我和千代通电话时聊起你的事,我有些羡慕的说,酒井学姐真幸福,能和学长那么优秀的人交往。

鹿岛啊,你……千代似乎是叹息了一声,但也没再说什么,她接着转移了话题。

我其实在说羡慕的时候,心里有一点说不清的情绪。

但我没告诉千代。

 

你就一直和酒井学姐交往着,感情温和稳定,几乎不曾有过争吵,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三年,你们也成为了旁人的眼里的模范情侣。

在我大三的一场演出之后,有个人找到我,递给了我一张名片。我有些意外,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国内一个知名剧团的负责人之一,这次是受总负责人的委托,来各大高校的戏剧部看看有没有值得发掘的好苗子。他觉得我非常优秀,演技方面几乎可以和剧团的正式演员相匹敌。他希望我能加入他们剧团。

我听完他们的话,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我能考虑一下吗?

这个负责人答应了我。

 

 


我在这之后的一次排练拦下了要和酒井学姐离开的你,我犹疑的开口问你,学长,你能留下一会儿吗?

你看了看我,似是想了一下,而后你拍拍酒井学姐的手,温和地跟她说,你先回家吧,到家告诉我一声。

酒井学姐温驯的应允了一声,而后转身离开了。

她离开后你又转过头来看我,问道,怎么了?

我有些抱歉的开口说,对不起学长……我是不是打扰你和酒井学姐约会了?

你拍了拍我的背,温柔的说没有。接着你又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正事,慌张的从包里翻出那张名片递给你看,然后说了那个负责人希望我加入他们剧团的事。

你拿着那张名片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是怎么想的?

我有些迟疑,我也不知道……我……

你打断了我,你想加入吗?

我半晌没有回答。

你再次开口打破了这片寂静,如果你想加入的话,那就去吧,我会跟你一起的。

我有些疑惑地抬头看你,只见你从衬衫口袋里也拿出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名片。

我顿时懂了你的意思,欢呼了一声抱住了你。我感觉你的手在空中悬空了一会儿,而后轻轻落在我背上拍了拍。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对于已经有了女朋友的你而言有些越轨,急忙不好意思的松开你,跟你道了歉。你低声说了没事。

我起身收拾东西,并未注意到那时你尾音中带着的一丝落寞。

 

 


4.

此后我们一起加入了剧团,原本我们都是作为演员被看中的,但你坚持我比你更适合舞台,因而你当起了幕后工作人员。

在之后我一天天愈发受到观众欢迎和热捧的时候,你和负责人商量了一下,从幕后人员转职专心地做起了我的经纪人。在我们每天这样跟着剧团东奔西跑的时候,你和酒井学姐的感情出现了裂痕。

这是你们交往的第六个年头。观众似乎很喜欢我这种气质的演员,我接到的不仅仅是舞台剧的邀约,电影电视剧的片约也纷至沓来。随着我事业一起如日中天的是我们的忙碌程度,我们不得不一周之内辗转多地去完成行程安排。这天我们在下榻的酒店共用一个套间,在我半夜起来去洗手间的时候,我听见了你尽力压低的争吵声。

……好了我知道了,但现在正是鹿岛事业的上升期,我怎么能抛下她不管?……什么叫我更爱她?我们都在一起六年了,你怎么还说出这种话?……好了,夏叶,你去睡觉吧,我不想跟你吵架,我明天早起还有通告要赶,先挂了。

你转身就看见了呆愣的站在洗手间门口的我,你笑了出来,大半夜不睡觉,在这站着干什么?

我犹疑着不知要不要道歉。你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身上带着陌生的烟草气味。好了不要乱想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赶通告。

 

我从洗手间出来看见你背对着我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手指间夹着一根烧到一半的烟。你的背影有一种让我不敢靠近的落寞,我注视了你很久,最后还是没有敢问出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我无声地叹了口气,走回了我的房间去睡觉了。

第二天的通告我和一个业内当红的男演员搭档。他温柔的跟我打了招呼,告诉我他的名字是森川润。森川长得非常好看,是一种让人舒服的英俊,而他身上有一种鲜少存在的少年感,是一种纯粹的气质。他的身材也不错,男演员中少有比我高的,我在和他站在一起时偷偷目测了他的身高,大概有一米八几了。真是难得啊,我偷偷的跟你感叹了一下。你不知道为什么脸色有点阴沉,但还是回应了我。

在拍摄的时候我盯着森川讲话,他举手投足间给人一种耀眼的感觉,似乎他生来就是应该在众人的仰慕下生活的。这样的他忍不住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的你,因而我情难自禁的看了他好一会儿。转开视线的时候发现你正注视着我,我挑了挑眉表示疑问,而你没做回答移开了目光。

休息间隙的时候出于礼貌,我和森川交换了联系方式。本以为我们的交集就应止于此,但在这次通告结束后森川开始频繁的联系我,向我表达了他对我的爱慕之情,并向我展开了强大的追求攻势。我有些不知所措,说真的我对应对这种事的经验少之又少,一直以来我都是以中性的形象出现,并且之前都扮演的是男孩子,因而鲜少有男性这么直白的对我表达爱意。

我对他喜欢我这件事有些意外,但还是好奇的问森川我是哪点吸引了他,他说,我觉得你虽然看起来中性又成熟,但我觉得你内心还是个纯粹的少女。

我就这么轻易的被森川打动了,决定和他试一试。我下了这个决定的时候给你打了电话,你沉默了半晌,对我说,公司和剧团都没有明令禁止不让恋爱,我们都不小了,你也是时候该谈个恋爱了。但你要小心一点,你太单纯又迟钝,别被人骗了才是。

我握着手机,嗯了一声,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于是挂断了电话。

之后我和森川开始频繁的约会。润君是一个很体贴温柔的人,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他都堪称完美。他非常会照顾我的情绪,我也感觉得到他对我的喜欢,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有些什么是不对的。

后来我和润约会被媒体拍到了,我们权衡再三后公开了恋情,我们的粉丝和观众有些吃惊,但还是祝福的居多,因而我们的恋情并未对工作带来太大影响。这件事过了不久你给我打了电话。此前你已经休假了一段时间,但这次你给我打电话不是说你要回来继续和我一起工作,而是告诉我你和酒井学姐订婚了。

我说着知道了,你也是不应该拖着人家了,毕竟你们都交往六年了。

是啊。你低声回应,然后我们都沉默了。

我感觉我们之间又要陷入怪异的气氛中了,于是装作兴致高昂的开了口,到时候你们结婚,我一定给你们准备最大的红包!

是吗,你低声笑了,那真是谢谢你了。

我们又寒暄了几句,然后挂断了电话。

本以为日子会一直就这么平淡无波的过下去,但直到那天。

那天我接到了电话,说你出了车祸。

我急疯了,想马上冲到医院去看你,但助理拦住了我说我还有一二三四五数个通告要赶,只有深夜才有时间。

我从来没有像那时一样痛恨自己那一刻的无能为力。

 


我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我极轻声的推开了病房门,不想吵醒你。但你还是醒了,你看见我又笑了,还是我最熟悉的温柔的笑容。但这一刻看见你的笑容,我却只想放声大哭。

你抬起手擦掉我一颗又一颗掉下来的眼泪,想帮我擦干,但最后发现我的泪腺就像坏掉了一样,眼泪一直往下淌,你就放弃了,只是有些无奈的开了口,我又不是死了,没事儿的。但你垂下了眼睛,又继续说,不过我以后就不能走路了,可能不能再当你的经纪人了。

我又要哭了。

第二天我推了全部的通告,只想在医院陪着你。

酒井学姐来的时候看到我,脸色很复杂,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她并未多说什么,只是招呼我在一旁坐下,而后开始为你整理病房。在她小心的收拾着房间里杂乱的东西时,你开口对她说,夏叶,我们分手吧。

她的动作顿了顿,并未作回应,只是继续为你收拾着病房。

你又接着说,我以后就不能走路了,我不想耽误你。

酒井学姐突然把手中的东西重重的往病床旁的柜子上一搁,我被这声巨响吓了一跳。而她大声的冲你喊了起来,你现在才想起来说耽误我?我们在一起六年你现在说要我走怕耽误我?!你觉得怕耽误我你就应该早点和我结婚!她说着说着坐在一旁低声哭了起来,边抽泣边带着哭腔地说,我不管我就是要赖着你,堀政行你一定得和我结婚。

你低声叹了口气,抱住了她,温柔的吻着她的头发,语气轻柔地责备道,你怎么就不听我劝呢。

酒井学姐哭得更厉害了。

我站在一旁看着你们,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

于是我离开了。

 



接连几个月里我和润的约会都心不在焉,不仅仅脑子里是你的事,心里还被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烦扰着。润一开始对我的情况表示理解,但时间长了,终于有一天他和我爆发了。

鹿岛游,我不知道你这么长时间一直在烦恼什么,但那个人只是你的经纪人,你没有必要这么上心吧?他冷静的开口说道。

我愤怒地吼他,你根本不明白堀学长对我的意义!你怎么能只说他是我的经纪人!他是我的学长!是我的引路人!更是我的偶像!没有他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鹿岛游!

润讽刺般地笑了一声,抬眼看我道,恐怕并不是这么简单吧。

我一刹那间感觉几乎窒息,我的胸腔用力的上下起伏着,此时我已经找不到词语能形容我的愤怒。我用力地摔了手中的刀叉,指着家里的大门骂他,滚,你给我滚!

森川润看着我气到失去理智的样子,此时反而恢复了冷静。他最后叹了口气说,游,我们就到这里吧。我一直觉得你心里有个喜欢的人,但我一直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我觉得你自己也应该是没察觉到。毕竟你太迟钝了。

他悲伤的笑了笑,又继续开口说,所以我想试试,看看能不能替代得了那个人。但经过这次,我想我明白那个人是谁了,他对你来说可能太独一无二了,我没有信心能胜过他。但我依旧希望你能幸福,我希望你好好想想,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好吗?

说完,他就离开了。

我被他形容你的那句话气得浑身发抖,完全没有仔细听他最后说了什么。

晚上我跟千代通电话,千代已经和野琦结婚两年了,现在的她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甜美可人的少女了,她已经是一名准妈妈了。再有两个月,她和野琦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听我说了我和森川的争执及分手之后的千代沉默良久,最后开口问我,游,你真的没想过你一直对堀学长那种异样的感情是什么吗?

我有些茫然,不就是崇拜吗?堀学长是我的偶像,有这种感情很正常啊。

千代低声说,不是的,你再仔细想想,看见堀学长和酒井学姐在一起的时候,你会不会不舒服?当堀学长对你说话的时候,你偶尔有没有心动的时候?

我仔细回忆着,突然从前那些异样的,难以名状的感情都有了具体的形状和名字。

原来这就是喜欢一个人吗。我握着手机懵懵懂懂的想着。

原来我一直都喜欢你啊。胸口突然被一股温暖又强烈的感情冲撞着,我的眼睛酸涩,几乎要落下泪来。

森川的那番话此刻突然异常清晰的闯入了我的脑中。原来我喜欢了你这么久啊……我自己为什么一直没发现啊,我被自己的迟钝吓到了,在酸涩感觉翻涌的同时几乎有些想笑。我想着我们长久以来的相处,冲动地想现在就跑到你的面前,向你倾诉我对你的感情,我的所有,想把我自己剖开,完完整整地全部给你。

千代听着我有些加重的呼吸声似乎懂了我,她叹了口气,但是堀学长下周就要和酒井学姐结婚了。

我胸中翻涌的那些炽烈如火的感情像是温度刹那间就降至了冰点,冻成了如刀般锋利的冰块,一下一下的磨着我。

她顿了顿又说,我和你说这些不为什么,游,我只希望你就算输也能输个明白。堀学长原来一直都爱你啊,你怎么能察觉不到呢?

但我已经听不到千代的话了,我觉得我那些喷薄欲出的情感都化成了刀子,将我割得血肉模糊。但这还不够,这之后似乎又有一辆卡车开了过来,在我的心上碾上了几百几千回。

我喜欢的人要结婚了。

 


 

5.

你有些紧张的转过来看着我,问我,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我笑着为你拉了拉领结,说,学长最帅了。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而后你挠了挠头,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啊鹿岛,你这么忙还要来参加我和夏叶的婚礼。

我笑着摆摆手说,没事的,学长结婚我怎么能缺席呢。我眨了眨眼,毕竟我可是学长你最疼爱的后辈啊。

你哈哈笑了起来,摇着头说这种事你居然说到现在,不过我就是拿你没办法啊。你的语气无比温柔,我几乎要相信了。

你像是又想起什么,语气中夹满了小心的试探,你和森川润分手了?

我嗯了一声,说,我们两个不太合适。

没事的我们鹿岛这么好,一个森川润算什么!将来一定有比他更好的男人配你!你用力的拍了拍我的背,在摸到我的皮肤后又触电一般缩回了手。你急忙向我道歉,对不起啊鹿岛!我忘了你今天穿的是礼服裙了……

我笑起来,说着没事。

你的眼光落在我身上,又温柔了起来,不过我们游也是成熟女人了,真好啊,你越来越美了。我感觉自己的脸颊泛起了暖意,低下了头。

外面的钟声响了,我低声说,学长,我推你出去。

 


 

你在最前方,有些紧张的看着你的新娘向你走来,她言笑晏晏,脸庞灿若桃花。她走到你身旁拉住了你的手。

牧师开始宣读誓词了。

酒井夏叶,你是否愿意嫁堀政行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酒井学姐温柔地注视着你,轻声说,我愿意。

堀政行,你是否愿意娶酒井夏叶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她同住,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离开世界?

我用力地咬紧了我的下嘴唇。

你沉默了一会儿,眼睛似乎看向了我所在的方向,我们的眼神在空中碰撞了几秒,而后你迅速的移开了。我看见了酒井学姐因为紧张而攥紧的手,她的指关节因为用力而几近发白了,而她的脸上还是挂着与往常别无二致的温柔笑容。

过了一会儿,你又看向了你的新娘,温和的轻声说出你的誓言,宣誓你愿意用一生爱她。

我愿意。

酒井学姐似是长舒了一口气,她小心翼翼的半蹲下身子,扶住你坐的轮椅,而你撩开了她的面纱,在众人的祝福下深情地吻你面前这个成为你妻子的女人。

我跟着大家鼓掌可能鼓得太用力了,导致眼睛有些发酸。

 


 

繁琐的种种仪式后,终于到了几乎是所有年轻姑娘喜欢的环节,抛花球。

酒井学姐站在教堂外面的小花园,背对着众人,而姑娘们则紧张的围住了酒井学姐,想要为一会儿夺取花球争得一个最佳的位置。而我混杂在他们之中,站在最后,对这种活动并没有什么高昂的兴致。

我要扔啦!酒井学姐举高了手中的花束,开始倒数了起来。

三、二、一!

那束鲜艳欲滴的玫瑰随着倒数划出了一个优美的抛物线,不偏不倚的落在了我的怀里。

我注视着怀中的花束,神色有些空茫,还在反应刚才那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看到我此刻有些茫然的样子,笑了起来,然后向我眨了眨眼,以我最喜欢的方式。

酒井学姐回头看到是我抱着玫瑰,也笑了。恭喜你啦鹿岛,下一个结婚的就是你啦。

我注视着怀里的玫瑰,温柔的向他们道了谢。

 


婚礼结束后,我没有参加晚宴,而是先行离开了。

 

 

6.

我终于懂了,但你也不在了。

我笑了一下,把手里的玫瑰花扔进了垃圾桶。
















*很长的废话talks注意。

Talks:

    《暗恋》最开始的故事,源于最后一节。

   “我终于懂了,但你也不在了。”是一个由于一方的沉默和另一方迟钝而错过的故事。可以说一开始它的的架构就是一个BE。有很多姑娘都跟我说我撒了一把刀片,但我想说这个故事写作的最初,我是思虑了很多的,这并不是一把纯粹的刀片。【妈的智障.jpg】

       原著中的鹿岛,是一个聪慧的女孩,但这并不妨碍她在感情方面的迟钝。从她认为堀学长打她就是对她有着特别的感情就可以看出来,鹿岛也许智商很高,但在情商方面,就是一个没开窍的意外迟钝的白痴。

       而堀学长则是个细心敏感的人,这种敏感并不是指他多愁善感,而是说对于身边人的感情及处境,他会为他们考虑得格外多一点。

       而在我看来,他们这两种相反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处于两个极端的性格,就是他们BE的前兆。堀学长一旦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后,会考虑得格外多,不仅为自己也为鹿岛。他会想自己能不能为鹿岛带来些什么,会不会让她徒增困扰。因而他对于自己的感情的表达,就会格外谨慎。暗恋中,堀几次试图对鹿岛表达自己的情感,但都因为自己或是其他原因放弃了。在毕业时,堀那颗已经攥在手中的纽扣,本来就是准备给鹿岛的。然而因为鹿岛意味不明的嫉妒表现使堀误解了,最后他才把这颗纽扣给了酒井。而旁人和鹿岛做出的关于堀这份感情的似乎是再明了不过的暗示,也因为鹿岛的迟钝而一再搁浅。鹿岛只是对自己的感情迟钝,并不是傻。所以她才会在酒井学姐几次对堀学长开始有着亲密表现的时候有着异样的情绪。但是也是由于她自己的迟钝,她并不能解释这份感情,也一直以为自己对于堀的感情是属于崇拜。

      对于森川润和酒井夏叶,他们两个其实感情一直是单纯的。鹿岛在第一次见到森川的时候,被他吸引,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从森川身上看到了堀的影子。而后来她答应和森川交往,也是因为鹿岛鲜少被男性如此直白的表达过喜爱。鹿岛虽然一直走的中性路线,但她的内心是个纯粹的少女。而对于酒井这个角色,其实是个真正的悲剧性角色,她作为女性的直觉其实一直告诉她堀和鹿岛之间有些什么,但他们除了互相给予对方的没有意识的爱,也的确没有什么。她对于堀其实一直有一种患得患失的不安全感,但她对堀的爱又不允许她轻易地放手。虽然她可能很清楚地明白,堀对她的感情根本不及她对堀的十分之一,更多是由于礼貌和习惯。而堀接受她,一开始也的确是因为鹿岛的迟钝让他开始彻底失望了。

       而堀和鹿岛,虽然并不能携手走过往后的人生,但他们也的确相伴着走过了最美的岁月,并且见证着彼此成为了更好的人,这在我看来,已经是相爱的极致了。爱会磨灭,会破碎,但相爱的使命,本来就应该是使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这篇是我一个通宵的结果,也夹杂了点我的私人感情。我希望看它的姑娘们,并不是把它当成一把纯粹的刀片,如果它能使你有所思考,有所共鸣,那也是我的幸福了。【我太事儿逼了哈哈哈】

      虽然是个BE,但我也希望看它的你,看得开心。谢谢:)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国正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