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你🌹
对的 在等你呀🦄️

无言的情歌

【1】
如果。如果能够有如果的话。




【2】
堀赶到医院见到鹿岛的时候,手术已经做完了。

女孩子白暂的脖颈上缠了厚厚的纱布,脸色很难看,是病态的苍白。眼睑合着,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浅淡的阴影,映的眼窝处一片不健康的青色愈发明显。

鹿岛脸上有几处不算太严重的擦伤,却还是出了血。堀有些心疼的把手放在少女的脸侧,似是想要抚摸,最终又收回了手。

他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旁边的学妹眼睛已经肿了,却还一直在偷偷的看着他,下嘴唇都被咬的发白。堀把鹿岛露在外面的手臂放回了毯子里,又为她掖了掖被角,平复过心情,才开口问:“鹿岛怎么了?”

个子比堀还要矮上些许的女孩子低下头避开了堀的视线。张了张口还没说出什么,眼泪却已经噼啪的接连落了下来:“对不起堀学长!我应该更小心点的…都是因为我没看到那辆车…鹿岛君才会…”女孩子抽噎起来,说不下去了。堀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只是看了一眼仍旧沉睡的鹿岛,摆了摆手示意女孩子不用再说什么。他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你回去吧。”堀坐回了床边。



再次有意识时已经入夜,窗外的天色已然完全黑透,只有零星的星光点缀其上。

却因此愈发寂寥起来。

堀是被加诸在手臂上的轻柔力量所唤醒的。他坐在床边守着鹿岛时不自觉的趴在病床上睡着了。而他睁开眼时看见的是如以往一样挂着一脸没心没肺笑意的鹿岛。鹿岛眼睛亮晶晶地举起了个板子,上面写着:“学长居然守着我睡着了!我好幸福啊!趴在我腿上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有膝枕的感觉!”

堀揉了揉额边暴出的青筋,努力告诉自己对面的人是个病人,不能动手,费尽力气才压制下了想打她的冲动。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犹疑了半晌才终于开口:“鹿岛,你为什么用纸写你的话?”

女孩子低下头去写着什么,很快又再次举起了手中的话。

“啊这个嘛,因为我声带受损,以后不能说话了。”

堀看着少女板子上的字愣了很久,最后重重把她拥进了怀里。

“鹿岛,从此以往,我就是你的声音。”

怀里的女孩子一刹那间有些怔忡,但很快便点了头。




【3】
鹿岛很快就出了院。她除了声带的损伤外,全身只有几处不太严重的擦伤。对于这种程度的车祸,已经算是万幸了。出院那天照常有很多女孩子来,但是这回却换了脸色发黑的堀在一旁帮鹿岛说着甜言蜜语。事实上堀并不介意这点,他介意的是别的。

鹿岛就这么回到了学校。

还是有些什么改变了的。出院后的一个星期,堀都坚持接送鹿岛上下课。然而一个星期后,上学的路上,鹿岛给堀写道:“学长!今天不用接我啦!我约了女孩子们吃甜点!”堀有些无奈的拍拍鹿岛:“医生嘱咐了还不能吃太凉的东西,你注意点,好好照顾自己啊。”鹿岛扯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点点头。

放学的时候,堀在戏剧社忙着一些处理工作。鹿岛已经没法再念台词了,但自己实在找不到比鹿岛更合适的人选担任王子了。堀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之所以会这样,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他自嘲的笑了笑。而后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自己给鹿岛念台词不就可以了吗!堀激动的拍了下手,决定明天把这个主意告诉鹿岛。

他离开的时候路过了鹿岛的班级,往里无意一瞥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这是…鹿岛?”
少女就在傍晚的空教室里独自坐着向窗外看去。炫目的余晖落满了她的周身,像是给她穿上了金色的戎装。

她突然站起了身,向门口走了过来。堀下意识地藏了起来,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躲。

他一路跟在少女的身后走着,少女的脚步不重,很有节奏,是一种舒适而悠闲的步调。堀不远不近的跟着。看着前面少女的背影,他突然感觉到了一种浓浓的寂寥。

堀可耻的逃了。

因而当他第二天站在鹿岛家门口的时候,几乎是以一种羞愧的态度。

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怕,但他就是逃了。
鹿岛按照平时的时间从家门口慢悠悠的晃了出来。看见堀,她脸上又挂满了那种鹿岛式的招牌傻气笑容。

堀有些悲伤的笑了。

他开口问鹿岛:“想回来戏剧部吗?”鹿岛很快的写道:“当然想!不过,只怕是不能了吧…”堀摇了摇头:“我说过,我会当你的声音。”鹿岛很快反应过来:“堀学长是要替我念台词吗?”堀点了点头。鹿岛整张脸一瞬间被点亮了,但刹那间又黯淡了下来,她飞快地写了一行字:“不过要做到完全同步,还是很难吧。”堀拍了拍她的头:“所以你以后不能再翘班!要和我多加练习!”鹿岛连连点头,就连发梢都透露出幸福的感觉。

堀看着她这样,松了一口气。




【4】
堀趁着午休时间去了鹿岛的班里。鹿岛不在,大概是又出去了。他环顾了一圈,叫出了几个之前整天围在鹿岛身边,自己也大概认识的女生。他用着有些抱歉的语气开口:“虽然知道打扰你们,但我想请求你们能不能不要因为声音的缘故疏远鹿岛?她这样真的是有些寂寞…”女孩子们面面相觑了一阵,躲避般的闪开了堀的视线:“对不起…因为我们一时还适应不了这样的鹿岛君…不过我们不会疏远她的!只是需要调整!”堀笑了笑:“你们能够让她别那么孤单就好。”女孩子们拼命的点着头。堀松了口气,笑了笑。

都是好孩子呢。

戏剧部活动的时候他带回了鹿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部员们。大家都一致同意除了鹿岛,没有人能更适合王子的说法。因而他们也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还好,他和鹿岛还算有默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方式,除了某些部分还需要细微调整以外,剩下的部分都很完美。

排练结束后,堀留下了鹿岛。

鹿岛收拾好东西后,看见堀还没有准备离开的迹象,有些困惑的走过来把手在堀的面前晃了晃。

堀这时突然开口了:“鹿岛,我一定要和你说一件事。”

鹿岛拉了把椅子坐在堀的身边,不解的眨了眨眼。

堀叹了口气:“我一直在后悔,我那天为什么同意你和那些女生们去买社团的东西,我当时应该再坚持一下陪你去好了…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他低下了头,把自己完全沉入在自责的痛苦中。直到鹿岛拍了拍他。

堀抬起头,鹿岛举了一张纸,脸上是一种安抚般的笑容。

那张纸上只写了短短几行字:“学长,别自责,所有的这些都不是你的错。”

堀紧紧抱住了鹿岛。

鹿岛笑着拍了拍抱着她的堀。

而堀没有再说什么。



【5】
堀转眼间就要面临升学了。而这时,也恰好到了他该退部的时候。

他退部那一天,鹿岛也递交了退部申请。堀叫她出来的时候,她脸上还是那种傻乎乎的笑容。鹿岛听了堀的质问,眨了眨眼,低下头写了几笔,而后递给堀看。

“学长都不在了,我已经没法继续表演啦。”

堀有些悲伤的笑了下:“这样也好。”他抚摸着鹿岛的头,像以往那样说:“跟我考一个大学吧,鹿岛。”

少女毫不迟疑的重重点了头。

时间再一晃,就已经到了堀毕业的时候。鹿岛以学妹的身份前来为堀送别。两个人就像平时那样在学校里走着,也并没有多说什么。他们两个,一个是不能说,一个是不敢说。临行前,堀剪下了自己第二颗纽扣给了鹿岛:“这个我留着也没用。我记得你原来说过想要吧,给你了。”鹿岛握住纽扣想要表达些什么,最后她只是指了指堀,又指了指自己的胸前。堀以为她是想要个拥抱,便没多迟疑,走上前紧抱了鹿岛。他一度感觉少女在自己的怀中挣扎了一下,但堀没有松手。少女安静了片刻,便也抬手回抱住了堀。

对他们两个而言,这就足够了。




【6】
这一年是堀迈入大学的第二年。在开学时,堀和相熟的同学打了招呼,便急匆匆的赶往门口。相熟的女生打趣他道:“小堀一开学就好忙啊。”

堀只是笑了笑:“是要去接我的恋人。”



相隔很远,眼尖的鹿岛便认出了他,远远地向他挥手。堀一路小跑冲到了鹿岛面前,站稳时还有些气喘。

鹿岛眉眼带笑的打量着堀,用手打着手势:“半个暑假没见,堀学长还是没长高啊。”

两个人假期里去学了手语,现在鹿岛又开始常常打趣他了。虽然是用手势。

堀有些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你啊,就不能少让我生气吗。”他叹了口气,拎起鹿岛的行李往学校里走去。鹿岛蹦蹦跳跳的追上了他,挽住了他的手臂。

就这么开了学。已经无法再说话的鹿岛小心的隐瞒着自己的缺陷,但还好大学并不像高中,大家都相熟且了解,外加她尽量行事低调,除一些亲密的友人以外,很少有人知道她的秘密。这样很快就蒙混过去了四年。

堀毕业后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鹿岛也从学校宿舍里搬了出来,开始和堀同居。

鹿岛这天下课后回到家,堀已经回来了,正盖着毯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鹿岛脱了鞋和外衣便向堀扑了过去,堀一边抱怨着鹿岛的身上太凉,一边还是为她搓着冰凉的双手。等到她完全暖和过来的时候,她团成一团窝进了堀的怀里。堀无奈的揉了揉她的头发。鹿岛只是傻兮兮的笑了笑。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那种天真的稚气笑容还是丝毫都没有改变。

鹿岛冲堀眨了眨眼,向多年前那样,指了指堀,又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不同的是,堀这次没有再抱住鹿岛,而是把嘴唇贴在她耳边,吐气般的说:“我也爱你。”

正当鹿岛还处于木然的状态时,堀又抱紧了她:“等你毕业,我们就结婚吧。”

鹿岛怔忡片刻,露出了自己此生最灿烂的笑容,重重的点了头。






*感觉没能好好地表达意思…大概是说堀没有坚持陪鹿岛采买社团用品,鹿岛和女孩们去了,其中一个女孩子没有看到迎面的车,而后鹿岛冲上前救了她,也因此声带受损再也没法说话了。堀一直对鹿岛怀有负罪感,因为是他让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受了严重的伤。他一开始有些无法接受但最后还是好好的负起了责任。【结婚更多是因为他爱鹿岛不是因为负罪感。】

*而鹿岛想表达的是个坚强的少女,不想让喜欢的人难过,就自己忍受更多的寂寥和悲伤,只想让那个人看到自己的笑容。

*时间问题有些细节没能写全TUT等过两天补完的www

 
评论(5)
热度(35)
© 南国正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